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禽流感!疾管署發佈中國31地新型A流旅遊疫情警示

我國台江國家公園昨(4)日,確定發現一具因感染H5N6亞型病毒死亡的黑面琵鷺屍體。(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我國台江國家公園昨(4)日,確定發現一具因感染H5N6亞型病毒死亡的黑面琵鷺屍體。(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7/12/05 18: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型流感來勢洶洶!中國官方本月2日公佈,一名64歲、曾飼養活禽並接觸死禽的昆明市男子,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疾管署亦將當地旅遊疫情警示提升到第二級,另針對中國31地發佈新型A型流感旅遊警示。

疾管署指出,中國雲南省昆明市64歲男子目前病情不樂觀,該男子所罹患之H7N9禽流感病毒,從2013年起全球共有1565起病例,世界衛生組織(WHO)數據顯示,到2017年9月27日共有612起死亡病例,死亡率達39%,因此疾管署將當地列為第二級旅遊疫情警示。

此外,中國湖南省長沙市亦有一名20個月大的女童,在11月27日罹患H9N2禽流感,該女童發病前曾造訪活禽市場,所幸病情微恙;針對其他新型A型流感部分,疾管署對中國安徽省、福建省、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貴州省、河北省、湖南省、江蘇省、遼寧省、內蒙古自治區、陝西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雲南省等13地發佈第二級旅遊警示。

在第一級旅遊警示部分,疾管署另外對中國北京市、甘肅省、海南省、河南省、黑龍江省、湖北省、吉林省、江西省、寧夏回族自治區、青海省、山東省、山西省、上海市、四川省、天津市、西藏自治區、浙江省、重慶市等18地發佈第一級旅遊警示。

我國台江國家公園昨(4)日確定發現一具因感染H5N6亞型病毒死亡的黑面琵鷺屍體,病毒株與我國先前所驗出的病毒不盡相同,為上季歐洲H5N8病毒與歐亞野生水禽體內的HxN6混合而成,但目前並無證實該病毒能跨物種傳染給人類,因此民眾不需緊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