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酒精稀釋藥物餵嬰兒喝 台東馬偕爆醫療疏失

誤以酒精稀釋嬰兒用藥,台東馬偕對外說明,坦承疏失。(記者陳賢義攝)

誤以酒精稀釋嬰兒用藥,台東馬偕對外說明,坦承疏失。(記者陳賢義攝)

2017/12/01 12:0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馬偕醫院傳醫療疏失,誤將藥用酒精當水稀釋嬰兒用藥,造成1名小男嬰喉嚨灼傷,男嬰母親詢問時,院方還回覆「勿因藥苦不吃而停用」,事後發現有異才坦承疏失;東馬表示,已啟動調查小組、病安調查與關懷小組,針對作業錯誤部分檢討改善,並安排男嬰回診,繼續追蹤健康狀態,也會負起相關責任。

有關康姓男嬰藥物調劑錯誤事件,東馬上午召開記者會,由副院長張宏昌、小兒科主任游昌憲、藥劑科主任蔡佳靜對外說明。院方表示,康姓男嬰是在11月18日出院,出院處方藥物共有3種,因藥物用量少,藥師考慮家長餵藥方便性,誤加入酒精稀釋。

家屬在11月28日反映,院方兒科團隊立即將男嬰收住院,進行相關檢查,所幸男嬰於當晚即恢復活動力,並可順利餵食奶水,而檢驗檢查報告也與男嬰出院時的狀態一樣,目前並無因酒精引發相關器官損傷情形。

東馬表示,目前院方對於男嬰妥善照護,順利出院後也會安排回診,繼續追蹤其健康狀態,同時積極與家屬溝通協調中。游昌憲也呼籲民眾,當爸爸媽媽在家對小朋友的藥物有疑問,應儘速將藥物帶回醫院尋求藥師協助,讓醫院及家長一起為病安做最完整的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