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幫中高齡者就業 訂雇主獎勵金鼓勵聘用「資深勞工」

中市幫中高齡者就業,訂雇主獎勵金鼓勵聘用「資深勞工」。(圖:勞工局提供)

中市幫中高齡者就業,訂雇主獎勵金鼓勵聘用「資深勞工」。(圖:勞工局提供)

2017/11/27 19:0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勞工局首創推出中高齡人力資源再運用僱用獎勵,已協助百人就業,甚至有64歲成功就業者,明年將再編450萬元續推,盼有更多中高齡順利進入職場就業。

台中市勞工局長黃荷婷指出,台中市中高齡勞動力人口為全國第4高,中高齡者是國家社會重要資源,台中市率先祭獎勵,盼助中高齡者重返職場。

台中市勞工局就業服務處長傅晶如指出,台中市目前中高齡勞動人口約有47萬6000餘人,目前就業中有46萬7000餘人,考量高齡化社會來臨,中高齡勞動需求增,去年起率先訂定「中高齡人力資源再運用僱用獎勵作業要點」。

傅晶如指出,企業單位進用45歲以上到65歲的中高齡勞工,如雇用勞工局推介中高齡求職者,持續雇用滿3個月,全時工作者,每月獎勵基本薪資2萬1千零9元,部分工時工作者,依工作時數每月獎勵最高1萬元,獎勵期間最長6個月。

勞工局統計,獎勵措施推出迄今已有近百家企業僱用超過百名中高齡者就業,且獎勵僱用期滿仍持續在職比率達70%以上。

傅晶如指出,辦法中規則獎勵的行業別包括電子零組件製造業、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餐飲業等類別,目前成功推介的中高齡就業者以進入餐飲、批發業及機械設備業最多,其中甚至有多名64歲的中高齡者重返職場,顯示鼓勵確有效益。

黃荷婷指出,明年將持續編列450萬元辦理該項計畫,盼營造友善中高齡的就業環境,未來勞工局將開發更多適合中高齡者的工作機會,並持續鼓勵企業善用中高齡能力與價值,讓中高齡者的經驗優勢再度活躍於勞動市場。

傅晶如另指出,除有近百名中高齡者循獎勵辦法獲企業進用外,就服務另服務上千名中高齡順利就業,不少企業單位相對肯定中高齡者的經驗及工作穩定性,就算沒有獎勵補助,也願意進用,激勵不少中高齡者重返職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