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求職不分年齡! 中高齡也能重回職場再造佳績

勞動力發展署為中高齡舉辦就業博覽會。(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提供)

勞動力發展署為中高齡舉辦就業博覽會。(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提供)

2016/10/29 17:2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灣高齡化、少子化造成勞動力快速下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今天在北市花博公園爭艷館與國際扶輪社共同舉辦「2016中高齡就業博覽會」,有110家企業、提供3634個職缺,三分之一以上薪資超過3萬元,更有近百個薪資5萬元以上的工作機會,吸引中高齡民眾重回勞動職場。

勞動力發展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指出,國內有不少廠商,已看到銀髮勞動力經驗豐富、穩定性高的特質與優勢,願意進用中高齡勞動力,因此就業博覽會希望能破除中高齡只適合從事基層工作刻板印象,參與的企業中如「摩斯漢堡」針對中高齡開出數個薪資5至10萬元的中高階主管職缺、擎邦科技及彬台科技釋出15個薪資4萬5至7萬5的中高階職缺、「正新橡膠」更開出數十個工程師職缺。

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也見活動媒合許多中高齡民眾錄取中高階管理職缺,帶動整體企業環境重新審視中高齡勞動力的優勢,北區分署長林仁昭說,勞動部在新北市及高雄地區分別成立「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為銀髮求職者提供一對一職涯諮詢、擬定協助就業計畫、職訓課程諮詢等,歡迎有就業需求的銀髮民眾,洽詢「銀髮人才資源中心」(02)7730-8878,或上銀髮資源網http://swd.wda.gov.tw/查詢。

高齡化時代,民眾必須延長就業年齡。(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提供)

高齡化時代,民眾必須延長就業年齡。(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