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有你! 賴正惟守護忠靈祠 主動敬茶水、誦經30年

在軍人忠靈祠服務近30年的賴正惟,除了本身業務外,每天更主動為先人敬茶水、誦經2小時。(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在軍人忠靈祠服務近30年的賴正惟,除了本身業務外,每天更主動為先人敬茶水、誦經2小時。(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2017/11/16 12:5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民政局超額進用身障人士,獲「新北市106年度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績優單位獎」,身障人士的表現也相當出色,其中在軍人忠靈祠服務近30年的賴正惟,日日義務為祠內的先人敬拜茶水並誦經兩小時,卅年不間斷,感動許多遺族家屬,民政局長江俊霆也相當感佩,他說,身障者不一定跟別人有所不同, 反而在工作崗位更努力,且工作忠誠、流動率低,有助機關人力穩定。

賴正惟在軍人忠靈祠服務近30年,他因9歲時游泳後發高燒,造成左小腿中度肢障,但他負責祠區環境維護,不管風吹日曬雨淋,或是脊椎受傷,都堅持完成除草後才肯休息;賴正惟甚至主動進修花木修剪課程,取得合格證照,對祠區內受損花木都能立即處置,展現專業及敬業。

除了本身負責的環境維護,賴正惟也發揮書法專長,謄寫近3萬名軍人牌位,每日義務敬拜先人茶水、誦經2小時,30年不間斷,感動許多遺族家屬;賴正惟說,「長短腳」更激起他要做得比一般人更好的企圖心,藉以肯定自我價值,也讓自己的世界更精彩、更快樂 。

此外,在戶政科服務的余冠如,3歲時感冒發高燒造成小兒麻痺,不良於行及文書登打作業,但透過掃瞄筆及電動釘書機等輔具協助文書處理,平均每年收辦國籍變更案件624件,工作效率與其他人員無異。

江俊霆說,透過訪談及輔導評估,協助身障者排除職場障礙,就能營造友善職場,讓大家能發揮所長、樂在工作 。

賴正惟在軍人忠靈祠服務近30年,不管風吹日曬雨淋,或是脊椎受傷,都堅持完成除草後才肯休息。(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賴正惟在軍人忠靈祠服務近30年,不管風吹日曬雨淋,或是脊椎受傷,都堅持完成除草後才肯休息。(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