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進屏科大校園 APP預約省時又方便

智慧預約公車來了! 公車進校園預約APP今天在屏東科技大學啟用。(記者邱芷柔攝)

智慧預約公車來了! 公車進校園預約APP今天在屏東科技大學啟用。(記者邱芷柔攝)

2017/11/23 15:16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為了降低大學生通勤上學車禍事故,校園面積廣大的屏東科技大學與交通部公路總局、屏東縣政府及屏東客運公司從104年共同推動「大專院校公車進校園」專案,大幅降低機車事故件數,為吸引更多學生搭乘,公車進校園服務今天再推出App預約功能,成為全國第一個以DRTS(服務需求反應式運輸服務)智慧預約的校園公車。

縣長潘孟安表示,縣府104年提案並獲交通部公路總局「大專院校公車進校園」專案補助,讓508、509、510公車開進屏科大校園,105年平均月運量達5500至6000 人次,依據縣警局交通隊統計,105年機車事故件數較104年同期減少34%、受傷人數減少約 13.2%,執行成效良好。

潘孟安說,縣府也協助屏東客運公司提案,申請購置4輛電動低地板大客車計畫,交通部已核定,目前正辦理車輛採購作業中,未來縣府將持續督導屏東客運公司提供良好公車服務品質,也希望未來可以將這套服務模式,推廣至縣內其他大專院校、偏鄉地區或提供觀光景點接駁。

屏科大校長戴昌賢表示,學校校地逾300公頃,且學生校外住宿率高,因此大部分學生都是採用機車通勤,也造成校內外車禍頻傳,學校除了推動公車進校園,也逐年降低新生機車停車證發放,這次也將新上路的公車預約APP架構在學校既有APP下,校方透過初期行銷宣導、刷卡免費及1人即派車的推廣方式,希望能夠建立學生使用習慣,保障學生安全,也讓家長安心。

屏東客運公司董事長郭子義表示,屏客除開發嶄新預約服務,更配合狹小道路採用九人座巴士,讓公車服務能夠更加深入學生的生活,提高使用率,未來屏客也將持續增加服務站點及班次,帶領更多DRTS服務進入校園。

公車進校園預約APP今天在屏東科技大學啟用,民眾叫車更方便。(記者邱芷柔攝)

公車進校園預約APP今天在屏東科技大學啟用,民眾叫車更方便。(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