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批公車載客率下降 中市府反駁月均增75萬人次

藍營議員質疑,公車路網不全、不方便及減班、脫班,導致搭公車人次下降。(記者黃鐘山攝)

藍營議員質疑,公車路網不全、不方便及減班、脫班,導致搭公車人次下降。(記者黃鐘山攝)

2017/11/13 16:5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國民黨市議員今日在議會質詢,10公里免費公車看似好康,但因路網不全、不方便及公車減班、脫班,搭公車人次下降中;交通局長王義川回應說,這3年增加20條路線,平均月班次數多7500班,平均月運量增加75萬人次。

議員張瀞分、張廖乃綸表示,市長林佳龍終止BRT,改做優化公車,並實施10公里免費公車,看似福利變好,但這3年汽車增加28805輛,機車增加27007輛,今年1至7月公車有7690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少200多萬人次。

議員又說,優化公車讓班次很亂,不如開車或騎車,加上路網不全及市府拖欠客運業補助款造成公車減班、脫班,「不方便」就是公車的大問題;蘇柏興議員也說,不僅民怨四起,審計處評交通局績效是市府最後一名,應從嚴檢討。

王義川說明,公車路線數由103年的202條,至今已達到222條,其中26條是擴大對原縣區的服務範圍;平均月運量從103年1027萬人次,成長到105年1130萬人次,平均月班次數較103年增加7500班,初步展現改革成果。

交通局表示,這3年來不斷新闢及調整路線,甚至繞駛進入松鶴部落,進行資源重分配,滿足學生及偏遠地區民眾公車需求;市府特別重視綠色運具發展,電動公車從103年的14輛增到現在的70輛,明年底則可增至150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