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成3使用者曾誤傳訊息 LINE將推出「刪除訊息」功能

LINE日本官方今宣布,將推出新功能「刪除傳送訊息」,當訊息傳出的24小時內,發送者都可以將訊息從對話中刪除。新功能將從今年12月開始測試。(資料照,記者吳佩樺翻攝)

LINE日本官方今宣布,將推出新功能「刪除傳送訊息」,當訊息傳出的24小時內,發送者都可以將訊息從對話中刪除。新功能將從今年12月開始測試。(資料照,記者吳佩樺翻攝)

2017/11/16 15:41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未來使用通訊軟體LINE,傳錯訊息造成尷尬或誤會有機會補救了!LINE日本官方今宣布,將推出新功能「刪除傳送訊息」,當訊息傳出的24小時內,發送者都可以將訊息從對話中刪除。新功能將從今年12月開始測試。

根據LINE日本官方統計,有8成3的使用者曾經誤傳訊息,其中以「訊息內容有錯、漏字」的情況最多,達3成;其次為「訊息輸入到一半,不小心送出」;送錯貼圖與發送錯對象也是常見的情形。

事實上,在多個知名的通訊軟體上,都已有刪除傳送訊息的功能,因此不少LINE的使用者都希望這項功能可以在LINE上使用。對此,LINE日本官方正式宣布將從12月開始在LINE測試「刪除傳送訊息」的功能,當訊息發送後的24小時內,發送者可以將訊息刪除,避免錯誤、尷尬或引起誤會的訊息被對方看到。

此外日本官方也宣布,從11月16日到11月24日間舉行『#LINE誤爆 Black FRIDAY』活動,向使用者蒐集「傳送錯誤訊息的黑歷史」,並將於24日活動結束後,票選出最「優秀的黑歷史」贈送獎品。

目前這個訊息僅在日本的官網公布,LINE台灣官方表示,台灣是訊息收回功能推行的市場之一,一旦確定具體時程與細節,會盡快公布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