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墾丁「森」呼吸 定向越野賽享受好空氣

參加定向越野的民眾,得到目標木樁真的打卡。(記者陳彥廷攝)

參加定向越野的民眾,得到目標木樁真的打卡。(記者陳彥廷攝)

2017/11/13 23:3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北市訂出空污假放假標準,AQI竟要高達400才有假,有人肯定「建立機制」,但過高標準也有人譏「連中國都很難放」評價不一,不過屬全台空品模範生的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將邀請你到墾丁「定向越野」呼吸新鮮空氣。

現代人常在室內用手機瀏覽,減少出外踏青機會,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為鼓勵民眾出外,搭配園內銀葉板根、鐘乳石洞等地景,首創「定向越野」,參加者得放下手機,用地圖和指北針尋找目標,再到定位的木樁「打卡」,學童得克服「手機戒斷症」,在園內奔走找目標,玩的不亦樂乎。

墾丁因為屬國家公園,又沒有大型工廠,加上強勁落山風,擴散條件超佳,冬天是難受境外污染的玷污,秋冬連AQI黃色普通等級都很少見,經常性綠油油,恆春氣象站人員私下譽為「台灣空品模範生」。

可怕的落山風受到森林的障蔽,園內風力不如廣闊的平原,顯得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冬季陽光溫暖舒適,適合出遊,為讓現代人放下手機,屏東林管處恆春工作站利用園內各種著名地景設計「現代尋寶」,所有人不讓手機導航,靠著指北針和真正地圖尋找目標,在林裡「森呼吸」,

屏東林管處表示,定向越野源於北歐,該半島上滿佈森林、湖泊及稀疏村落,村民為能往來村莊間,在野外透過指北針、太陽星月等辨別方向,甚至連軍隊都用野外作戰訓練,現在共有3種地圖,3種路線的越野賽。

林管處指出,參與定向越野不僅是體力競賽,團隊間還得較量智力和技巧,參與者必須根據地圖及環境快速判斷身在何處,選擇最佳路線前往木樁檢查點,如銀葉板根或一線天甚至鐘乳石洞等,遊客還能在跑站中得知解說牌,寓教於樂,園區將於11/25、26,12/2、3偶12/9、10舉辦定向越野比賽,歡迎遊客組隊參加,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比賽並打卡上傳照片即可獲得精美禮品。活動詳情可見官方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tforestarea)。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銀葉板根是園內著名樹種。(記者陳彥廷攝)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銀葉板根是園內著名樹種。(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