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公園罕見野鳥過境 鳥友瘋狂

難得一見的烏鶲。(杜淑敏提供)

難得一見的烏鶲。(杜淑敏提供)

2017/11/05 18:3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公園最近接連來了幾隻罕見的稀有野鳥過境停留,包括黃眉黃鶲、烏鶲等難得一見的野鳥,吸引鳥友及攝影愛好者瘋狂「追逐」。

鳥友黃永豐表示,台南公園有樹林,也有小溪及昆蟲,每年候鳥過境期間都有一些奇怪的鳥兒停留做為中繼站,補充體力,最近這些平時不易看到的野鳥,紛紛現蹤,也讓台南公園的生態多樣性變得更熱鬧。

黃永豐表示,黃眉黃鶲、烏鶲都是屬於鶲亞科的野鳥,牠們主要棲息於樹林區,通常單獨活動,體型嬌小,約只有14公分左右,牠們非常善於捕食飛行的昆蟲,其特點是捕食後還會再飛回原處。在台灣屬於稀有的過境鳥,平常難得一見。

他說,黃眉黃鶲羽色十分漂亮,上個月底造訪台南公園,停留幾天後離去,牠幾乎每年都會出現,但都通常都只是短暫停留。烏鶲則在前天就有人發現在台南公園市立圖書館後方的樹林停留,因非常稀有,這兩天吸引鳥友及攝影朋友守候拍攝。

另外,台南公園目前也有一隻極北柳鶯,不過鶯亞科的鳥兒都十分類似,羽色也較為樸素,不像黃眉黃鶲、烏鶲受到較多人的關注。

黃眉黃鶲羽色十分漂亮。(黃永豐提供)

黃眉黃鶲羽色十分漂亮。(黃永豐提供)

台南公園最近出現幾隻罕見的稀有野鳥停留,吸引鳥友及攝影愛好者守候拍攝。(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公園最近出現幾隻罕見的稀有野鳥停留,吸引鳥友及攝影愛好者守候拍攝。(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