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后里驚見「血流成河」 遭偷倒不明溶液染紅稻田

后里區月眉里排水溝遭紅色廢水污染。(記者張軒哲攝)

后里區月眉里排水溝遭紅色廢水污染。(記者張軒哲攝)

2017/11/03 11:31

首次上稿 11:31
更新時間 11:4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血流成河?后里區月眉里九甲地區上午遭不肖人士偷倒廢水,染紅月眉里兩條主要灌溉溝渠,現場留有空桶。居民一早發現溝水紅通通,趕緊通報。環保局指出,邱姓男子清洗貝克桶內的廢溶液後,竟直接倒入雲頭路28號前的排水溝,導致排水溝長約2公里的水質呈現紅色,初步未檢出重金屬及氰化物。

后里區雲頭路大排水溝,遭人趁夜偷倒紅色廢水,一早月眉里民發現事態嚴重,趕緊通報里長張欽桐。市議員陳本添說,這條大排水溝具灌溉農田功能,就怕稻田遭污染。張欽桐指出,月眉里2條溝渠都遭污染,堪稱歷年最嚴重的一次,約綿延2公里長。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循線追查,在上游查獲邱姓男子將貝克桶內的不明廢溶液倒入水溝,現場水質檢測結果PH值7.6、水溫23度,但重金屬及氰化物均未檢出,環保局已採取水樣送驗,將依違反水污法處3萬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環保局表示,雖然初步未檢出重金屬及氰化物,為求謹慎,已進一步採取水樣送驗,對於違規行為,將依違反水污染防制法第30條處罰。

紅色污水流入稻田。(記者張軒哲攝)

紅色污水流入稻田。(記者張軒哲攝)

疑似偷排廢水的空桶留在排水溝上。(記者張軒哲攝)

疑似偷排廢水的空桶留在排水溝上。(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