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噪音和光害擾人 機捷A6、A7站沿線將設遮光牆

機捷行經新北大道、青山路沿途社區住戶飽受噪音、光害困擾,高鐵局將於明年3月動工加裝具隔音效果的遮光板。(記者葉冠妤攝)

機捷行經新北大道、青山路沿途社區住戶飽受噪音、光害困擾,高鐵局將於明年3月動工加裝具隔音效果的遮光板。(記者葉冠妤攝)

2017/10/31 20:21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機場捷運行經新北市新莊區新北大道、青山路段,沿線有不少社區大廈,去年底機捷拚通車前夕,住戶就曾集結陳情表示,因住家離列車軌道30米不到,列車尖銳的煞車聲,再加上車廂反射陽光,讓住戶飽受的噪音與光害「折磨」。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回應,預計明年3月動工裝設具隔音材料的遮光牆。

何淑峰表示,仙境傳說、星光City、伊吉邦等多座社區大樓介於機捷A6泰山貴和站、A7體育大學站間,去年底機捷進行通車前測試引發的噪音、光害,就讓近2000戶住戶飽受噪音、光線折射困擾,向立法委員吳秉叡、新北市議員何淑峰陳情,今年3月通車後,行車車次倍增,讓住戶更加崩潰。

高鐵局說明,由於該幾棟社區噪音都未超過噪音標準,但現場評估確實有光害,高鐵局決定加裝約4公尺高、270公尺長的遮光牆,同時加入隔音材質,讓遮光牆兼具遮光、減音效果。

高鐵局表示,目前規劃11月底完成遮光牆設計,明年3月就可動工,但由於只能利用機捷非營運時間施工,再加上軌道高度有施工難度,因此工期稍微拉長,約18個月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