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量管制奏效 北大武登山品質提升

北大武山登山步道維持良好。(記者羅欣貞攝)

北大武山登山步道維持良好。(記者羅欣貞攝)

2017/10/23 18:1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為降低生態衝擊,位於屏東縣的北大武山,去年7月起實施總量管制,今年下半年至今登山人數約6000人,全年預估1萬6千至1萬8千人左右,較過去平均1年約2萬至3萬多人減半;屏東林管處表示,山友普遍反映,登山品質提升。

北大武山以雲海、落日、鐵杉聞名,加上沒有雪季管制,成為台灣冬季登百岳的首選,過去沒有總量管制時,山友就算沒有搶到檜谷山莊過夜床位,也會背帳篷上山紮營,每逢假日山屋週邊總是人滿為患。

林務局屏東林管處去年7月起實施總量管制,並對住宿檜谷山莊、露營收費,床位42床、營位15處,住宿上限102人,除非申請到床位或營位,否則不得過夜,只能當天單攻。

屏東林管處育樂課表示,在實施總量管制之後,登山人數明顯下降,今年1至9月入山1萬4千人,預計到年底累計1萬6千至1萬8千人,比往年少約一半,檜谷山莊垃圾量也因此減少一半以上,且登山步道狀況維持良好,山友明顯感受登山品質提升。

林管處也呼籲,時序進入秋冬,也是北大武登山旺季,假日的山屋與營地,往往有超過100人申請,電腦中籤才能住宿,平日則幾乎申請就有位,建議山友不妨利用平日上山。

登北大武山的住宿點檜谷山莊。(記者羅欣貞攝)

登北大武山的住宿點檜谷山莊。(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