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是大內高手!小學生練八極拳 分局長踢館讚不絕口

吳東林將軍退休,教玉井國小學生打八極拳,連玉井分局長都來踢館。(記者黃文瑜翻攝)

吳東林將軍退休,教玉井國小學生打八極拳,連玉井分局長都來踢館。(記者黃文瑜翻攝)

2017/10/18 20:26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這小學真有「大內高手」!台南市玉井國小這學期的學生社團活動有12名學生選擇「八極拳課程」,年紀最小的小朋友還在讀幼兒園,這門社團活動由退役將軍吳東林親自教授,同樣受過八極拳訓練的玉井警分局長楊華中忍不住前來「踢館」,想不到小朋友認真比劃,萌樣滿分,讓楊華中讚嘆小朋友果然「系出名門」!

已退役的吳東林歷經陳水扁、呂秀蓮和馬英九等正副元首的隨扈,吳東林指出,八極拳是保護元首的特勤人員必練武術,主要是近身攻擊,過去是「大內高手」才能練的拳,他退休後將八極拳改良為「小八極拳」,教學生防身。

玉井國小校長江隆安表示,吳東林教授的社團拳術課程特別受女學生歡迎,因為還可作為防身之用,遇上歹徒只要抓住手,都能自然用上八極拳的動作迅速掙脫,「防身實用」!

玉井國小的「小小大內高手」表現極佳,連踢館的楊中華都讚不絕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