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停車場淪瓦斯分裝場 消防查獲逾2千公斤瓦斯

除144罐逾期瓦斯桶,消防人員還查獲2656公斤的液態石油氣。(記者王宣晴翻攝)

除144罐逾期瓦斯桶,消防人員還查獲2656公斤的液態石油氣。(記者王宣晴翻攝)

2017/10/17 13:40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疏洪一路上的荷花公園區停車場,驚見不肖瓦斯業者存放逾期瓦斯罐,重新粉刷後私灌液化石油氣販售,消防人員蒐證月餘,昨日下午前往取締,發現一名44歲的杜姓男子正在粉刷瓦斯罐,當場查獲144支瓦斯鋼瓶、2656公斤的液態石油氣,開出3張舉發單,並追查逾期瓦斯鋼瓶流向。

新北市消防局三重分隊今年9月巡邏時,發現荷花公園區停車場常有小貨車進出,離去時車上載有大量瓦斯鋼瓶,察覺有異後蒐證1個多月,昨日下午1時許,發現有名男子在貨車上粉刷鋼瓶,並企圖分裝液化石油氣,帶隊上前取締,逮到更改逾期瓦斯罐的杜姓男子,並查獲大量私灌液態石油氣的瓦斯鋼瓶。

消防人員表示,貨車上存放著144罐逾期鋼瓶,瓦斯鋼瓶容器上也未明顯標示可供辨識的商號及電話,杜男遭查獲後僅承認更改鋼瓶,否認私灌瓦斯,消防人員依法開出3張舉發單,並持續調查逾期瓦斯鋼瓶流向。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表示,瓦斯鋼瓶出廠後,每經過一定的時間就必須回驗,檢驗合格之後才能繼續使用,出廠超過20年以上的瓦斯桶,必須要每年送檢;若鋼瓶未定期接受檢驗,很可能無法承受液化石油氣充填於鋼瓶內的高壓,導致瓦斯外洩,當液化石油氣達到一定濃度,又遇上火源的話,就會產生氣爆的意外。

相關影音

不肖瓦斯業者在新北市三重荷花公園停車場私灌瓦斯。(記者王宣晴翻攝)

不肖瓦斯業者在新北市三重荷花公園停車場私灌瓦斯。(記者王宣晴翻攝)

消防人員共查獲144罐逾期瓦斯桶。(記者王宣晴翻攝)

消防人員共查獲144罐逾期瓦斯桶。(記者王宣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