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未解南部旱象 經長:估計年底前不缺水

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帶來豪雨,雖解除北部旱象,但降雨未落在曾文水庫區,嘉南地區目前旱象未解,仍維持綠燈。圖為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黃佩君攝)

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帶來豪雨,雖解除北部旱象,但降雨未落在曾文水庫區,嘉南地區目前旱象未解,仍維持綠燈。圖為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黃佩君攝)

2017/10/16 10:18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帶來豪雨,雖解除北部旱象,但降雨未落在曾文水庫區,嘉南地區目前旱象未解,仍維持綠燈。經濟部長沈榮津今表示,降雨對石門水庫是有幫助的,北部已恢復正常水情燈號,南部仍要看山區部分的進帳,但目前曾文及南化水庫比較緊張,不過提早應變,應可以年底為目標不缺水。

連日豪雨在多處釀災,但「獨漏」曾文水庫。今早南部蓄水量最大的曾文水庫蓄水量為62.7%、尚未達到7成,阿公店水庫也為62.7%;不過南化已回到91.6%、烏山頭也回到78.4%。

沈榮津說,降雨對水情有部分幫助,石門水庫就已恢復到「水情正常」的藍燈;而南部目前山區仍有部分降雨,後續會對水情有幫助。他強調,秋冬是否乾旱,仍要視往後氣候及雨量情況而定,目前經濟部已提早做應變計畫,先從用水管理方面加強,提早進行,先有危機概念來度過秋冬「飄旱味」的時期。

沈榮津也說,目前應可以年底為目標,保證不缺水,目前各水庫蓄水量曾文約6成,但其他水庫較樂觀的有9成到7成。目前較緊張的是曾文及南化水庫,因南化是民生用水,曾文是灌溉用水,也會朝灌溉用水減漏方面來做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