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晚會音樂家因雨離席風波 縣府回應

民政處處長顏志光回應國慶晚會風波。(記者張存薇攝)

民政處處長顏志光回應國慶晚會風波。(記者張存薇攝)

2017/10/13 14:39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10月10日舉辦國慶焰火晚會,因當天傍晚下雨,但最後回響樂團還是上台演出,沒想到卻又下雨了,音樂家為了保護樂器、演出一半憤而離席,引發爭議,台東縣政府民政處長顏志光今天回應表示,尊重認同音樂家保護樂器的心情,但可能是「求好心切、共襄盛舉」,下雨時就已宣布演出取消,但後來工作人員再度詢問,樂團猶豫後仍上台,在上台那一瞬間是沒有下雨的。

小提琴家馮楚軒在臉書上PO文怒批沒有雨天備案,一場國家級的活動搞成這樣,對此顏志光代表縣府回應表示,完全認同珍惜保護音樂家的樂器,對於引發外界質疑不尊重音樂專業,是縣府不樂見的,回響樂團與台東縣政府有深厚情感及信任基礎,不希望過度解讀傷害對方,可以理解音樂家的擔心樂器受損心情,但因天候狀況確實造成溝通、調度出現狀況。

他說,如果只是單純的森林音樂會,會告知取消或改場地,但因為這是國家生日活動,所以無法另外安排,一開始廠商規劃的表演團體沒有回響樂團,但縣府特別要求的台東子弟組成的樂團參與,與樂團接觸時就告知是露天戶外演出且沒有遮雨棚,但雙方仍有認知差距,縣府持續檢討,請大家用理性判斷,也對音樂家苦苦等候雨造成困擾,表達歉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