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屯潮洋溪橋啟用 紓解往逢甲商圈車流

潮洋溪橋通車啟用,地方都肯定。(記者張菁雅攝)

潮洋溪橋通車啟用,地方都肯定。(記者張菁雅攝)

2017/10/13 12:3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鄰近逢甲商圈的台中市西屯區至善路、西屯路在尖峰時段經常塞車。台中市政府因此在至善路上新闢跨越潮洋溪的橋樑,做為迴轉道,紓解西屯路車流。潮洋溪橋今天啟用,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潮洋溪橋可大量紓解西屯路交通流量,搭配潮洋溪河川整治工程,未來將進一步打造為水岸花都城市景觀。

至善路位在潮洋溪,為兩向單行道路,上下班及假日時段常因車輛於西屯路迴轉,造成西屯路直行車輛壅塞。建設局新闢長12公尺、寬度14公尺跨越潮洋溪的橋樑,提供車輛迴轉車道。

市長林佳龍今天在建設局長黃玉霖的陪同下主持潮洋溪橋啟用典禮,他表示,鄰近逢甲商圈的至善路及西屯路附近常塞車,甚至發生車禍,在民代的建議下,市府建造潮洋溪橋,可大量紓解西屯路附近的交通流量,並減少車禍。另外,考量潮洋溪經過人口密集處,且位於重要交通地段,市府也爭取前瞻基礎建設預算2億5000萬元進行河川整治工程,包括改善水質及人行、自行車行空間等,讓市民可以親近河川。

潮洋溪橋為單向迴轉道,居民建議是否改為雙向,黃玉霖則說明,迴轉道一般都採單向通行,雙向通行可能造成交通打結;潮洋溪迴轉道設計已經過交通評估,將先通行試用,若有其他問題,會儘速召集交通局一同會勘,評估進行微調。

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陳淑華與黃馨慧也到場參加啟用典禮,張廖萬堅表示,潮洋溪自92年起進行人行步道改善工程,才漸漸有民眾散步、遛狗,親近這條河川,很高興前瞻基礎建設納入潮洋溪河川整治工程,他會持續為市民爭取潮洋溪及筏仔溪河川整治相關經費。

另外,黃馨慧建議市府補強潮洋溪橋的交通指示牌,陳淑華則建議市府將惠來溪上游整治工程也納入前瞻基礎建設。

潮洋溪橋通車啟用,將作為迴轉道。(記者張菁雅攝)

潮洋溪橋通車啟用,將作為迴轉道。(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