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十」好吉利! 新北301對新人登記結婚

黃先生與陳小姐在雙十國慶這一天到中和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記者何玉華攝)

黃先生與陳小姐在雙十國慶這一天到中和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記者何玉華攝)

2017/10/10 13:5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雙十國慶諧義「雙喜」又有「十全十美」之意,歷來是新人喜歡的結婚紀念日,新北市民政局統計今(10)日共有301對新人登記為結婚紀念日,民政局並送給每一對新人外型仿造5兩純金條塊的「新北金好」紙鎮,象徵為新人「鎮守愛情」。

戶政事務所在雙十節也休假,有128對新人事先登記但指定今(10)日為結婚生效日,另有173對新人預約今天辦理結婚登記,戶所人員特別加班服務。

在三重戶所登記的新人陳先生說,與老婆透過網路交友軟體認識,雖曾擔心網路詐騙頻傳,但沒想到一見鍾情,在1年內從網友晉升為夫妻;兩人已於9月宴客, 因算命師父說國慶日的日子最好,因此選擇國慶日登記。

中和黃先生歷經感情挫折,遇到陳小姐才認定對方,兩人相差11歲不但未成為距離,反而讓彼此擁有更多的包容與關懷,黃先生還在戶所設計的婚禮造景階梯,重現求婚場景。

民政局戶政科長顏耀明說,為給新人一個難忘的回憶,18個戶政事務所運用創意打造結婚專區,另對指定國慶日為結婚登記生效日者,將贈送「新北金好梳鏡組」,寓意執子之手,白頭偕老。

到三重戶所登記結婚的陳先生,與老婆透過網路交友軟體認識,交往一年的時間,晉升為夫妻。(記者何玉華攝)

到三重戶所登記結婚的陳先生,與老婆透過網路交友軟體認識,交往一年的時間,晉升為夫妻。(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