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義民30音樂會 柯文哲:用音樂跟世界交朋友

台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今晚舉辦「義民30-唱響客家國際交流音樂會」,表演陣容堅強,橫越國界。(記者周彥妤攝)

台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今晚舉辦「義民30-唱響客家國際交流音樂會」,表演陣容堅強,橫越國界。(記者周彥妤攝)

2017/10/08 20:29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為歡慶台北客家義民祭今年邁入第30屆,台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今晚舉辦「義民30-唱響客家國際交流音樂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德國巴登符騰堡邦奧森豪森市市長Andreas Denzel受邀出席,盼能以音樂會友,現場民眾坐無虛席。

柯文哲表示,義民30是客家特有節慶,忠義是其核心精神,如何把文化內涵結合音樂傳遞出去,是今天音樂會的主要目的;他說,體育、音樂都能跨越國際藩籬,「世大運期間,我們用體育交朋友,今晚我們就用音樂來跟世界交朋友」。

Andreas Denzel也說,謝謝主辦單位邀請參與盛會,今晚就以樂會友,一同慶祝「義民30」。

音樂會表演陣容堅強,橫越國界,包含甫贏得「日本寶塚國際合唱比賽」總冠軍的菲律賓IMUSICAPELLA合唱團;集結歐洲德國、比利時、波蘭、西班牙多國,來自德國巴登符騰堡邦的邦立音樂學院節慶合唱團;屢獲國際比賽佳績的台灣原住民泰雅之聲合唱團;在世大運開幕典禮中擔任會歌演唱,佳評如潮的拉縴人青年合唱團。各團隊除了帶來自選曲之外,國外合唱團隊更突破語言藩籬,演唱「月光光」、「落天水」等廣為人知的客家曲目,聽眾如癡如醉。

為這場音樂會量身打造的全新客語歌曲「褒忠讚歌」,由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羅思容填詞,榮獲行政院金鼎獎(現為金曲獎)最佳編曲獎的石青如譜曲,創作混聲四部合唱版本的「褒忠讚歌」,讚頌義民保衛家園的褒忠精神。

現場坐無虛席,聽眾如癡如醉。(記者周彥妤攝)

現場坐無虛席,聽眾如癡如醉。(記者周彥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