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歌謠大賽秀歌藝 鄭文燦盼「永續傳承客家文化」

客家新秀歌謠大賽吸引民眾展現好歌喉秀歌藝。(記者周敏鴻攝)

客家新秀歌謠大賽吸引民眾展現好歌喉秀歌藝。(記者周敏鴻攝)

2017/10/08 13:29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客家文化節系列活動之一「客家新秀歌謠大賽」上午在楊梅區瑞塘里活動中心登場,吸引許多好歌喉的民眾大秀歌藝,桃園市長鄭文燦為參賽者們打氣,他強調,希望用充滿客家色彩的活動,讓客家文化自然而然走入民眾的生活,永續傳承客家文化。

由桃園市客家音樂發展學會主辦的歌謠大賽,讓喜愛客家歌謠的老中青3代民眾,有充分展現歌藝的舞台,而參賽者們也把握機會,用濃厚感情詮釋客家經典歌謠,如「天公落水」、「挑扁擔」等歌謠,全都贏得滿堂彩。

鄭文燦也盛讚參賽者的表演很精采,他說,音樂是文化的靈魂,每個族群的獨特音樂,都會透露不同族群的喜怒哀樂與性情,以客家歌謠為例,許多歌謠都深刻描述民眾的勤奮與敬天,展現出客家族群的獨特性。

鄭文燦說,市府積極推動客家文化的永續傳承,除了公共建設會賦予客家色彩、營造客家生活環境外,也會透過充滿客家色彩的活動如元宵節提燈踩街、客家歌謠大賽等,讓客家文化先走入生活,繼而能達到永續傳承的目標。

桃園市長鄭文燦希望客家新秀歌謠大賽等活動,能推動客家文化永續傳承。(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希望客家新秀歌謠大賽等活動,能推動客家文化永續傳承。(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