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魚夫妙筆畫故鄉 深情捕捉屏東美食古蹟

魚夫畫故鄉屏東。(記者羅欣貞攝)

魚夫畫故鄉屏東。(記者羅欣貞攝)

2017/10/06 11:2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出版漫畫家魚夫的《戀戀故鄉屏東行》,由魚夫擔任「文化導遊」,用深入淺出的文字,把家鄉美食與古蹟建築的故事說得生動精采,如林邊黑珍珠、東港雙糕潤、萬巒豬腳、民族夜市、蕭家祖屋、恆春古城、竹田驛、將軍之屋等,加上詼諧敘述與風格圖繪,讓人重新認識在屏東的日常生活與美好人情味。

出身屏東縣林邊鄉的漫畫家魚夫,這些年來移居台南,享受美食,欣賞建築,出版了好幾本介紹台南、嘉義、雲林、宜蘭等地的遊記,既叫好又叫座,在老友屏東縣長潘孟安力邀下,這本新書便是魚夫重遊故鄉的成果,相較於魚夫介紹其他縣市的書籍,新書內容寫著更多魚夫的人生故事與對家人故鄉的思念,讀起來格外溫馨感人。

魚夫表示,這本新書所畫的一事一物,都很用心蒐集資料、端詳老照片、考證、拍攝,以及一筆一畫精工繪製,在創作過程中,腦海裡兒時的記憶不斷湧現,年輕時的許多疑惑,反而因為這一次的寫作計畫,逐漸獲得解答,故鄉也呈現出更仔細的圖像,讓人感受到非常愉悅。

10月8日週日下午3時將於屏東誠品書店舉辦新書讀友交流會,魚夫邀請舊雨新知、家鄉好友前來參加。

魚夫的新作《戀戀故鄉屏東行》。(記者羅欣貞攝)

魚夫的新作《戀戀故鄉屏東行》。(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