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弘光科大與味丹產學合作 米蛋白應用首發

味丹國際執行長楊坤祥(左)參觀弘光科大實習教室。(記者歐素美攝)

味丹國際執行長楊坤祥(左)參觀弘光科大實習教室。(記者歐素美攝)

2017/10/03 14:1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弘光科技大學與味丹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簽訂產學合作,結合彼此資源,相互支援及共享知識。合作第一步是由食品科技系教授林聖敦進行米蛋白的應用開發,如穀飲沖泡包、花生米漿沖泡包、植物雙蛋白飲、速食粥、米稀及麵條等食品,初步結果顯示,這些產品不但口感更滑順且附加營養價值高,有助於食品產業推廣米蛋白產品。

前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前理事長謝至釧,希望借重弘光科大精良的研究設備,及老師優秀的研發技術,協助味丹(越南)公司產品的應用開發,促成弘光科大與味丹的產學合作,並於昨舉行簽約儀式,由弘光科大校長黃月桂、味丹國際執行長楊坤祥代表簽約。

隨後,民生創新學院院長林麗雲陪同楊坤祥等人,參觀學校食品科技系各專業實習教室及專業設備,包括烘培食品實習工廠、連續式冰淇淋生產線、食品加工廠、肉品加工檢定場、中式米食檢定場、中式麵食檢定場、烘焙食品檢定場、化妝品創研中心、食品及化妝品檢驗中心等,與會代表對於弘光科技大學的設備與師資皆讚譽有加。

楊坤祥表示,這項產學合作,弘光就像是味丹的另一個研發及人才培訓中心,讓食品研發技術與應用技術更提升、更創新!該公司已經運用米澱粉研發出多種的米麥芽糖漿,打算把米糖漿應用在更多的產品上,包括糖果、烘培食品內餡,透過產學合作模式,更能提升米糖漿、米蛋白、木薯澱粉等,廣泛作為食品原料的關鍵技術。

弘光科大民生創新學院院長林麗雲則指出,這項產學合作範圍廣泛,初期議題以運用食品加工技術,提升米蛋白溶解度及分散性為主,用途廣泛,另以木薯製成變性澱粉的應用也正在試驗中,如醬料及油條,期能找到最適合、最穩定的配方,以持續在食品應用開發上做出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