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豆吹起養生風 水林農業新商機

今年黑豆受天候影響品質欠佳,但巿場頗受歡迎。(記者陳燦坤攝)

今年黑豆受天候影響品質欠佳,但巿場頗受歡迎。(記者陳燦坤攝)

2017/10/02 14:57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今年受到氣候影響,水林等地區推廣的黑豆產量雖然不佳,但醬油等加工品因受到養生風帶動,消費者對相關產品仍相當歡迎,農民坦言這些加工品因強調沒有添加物,在巿場頗受消費者喜愛。

水林鄉過去是地瓜故鄉,但今年起為了尋求新的商機,鄉公所開始鼓勵農民栽種新的作物,尤其這些年黑豆成為養生食材,不僅是醬油原料,更是製作黑豆漿的的主要食材,鄉公所為了灌輸農民分攤風險觀念,在鄉內推廣黑豆栽種,目前面積已達到10公頃。

雖然受到天候因素,造成農民黑豆產量僅達到2到3成,但盤商對黑豆商機相當看好,收購意願相當高,無形中帶動農民栽種的風氣,現栽種面積可能維持在10公頃左右,有助於地方農業多元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