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污辱護理師是「輸卵管」 衛福部:請NCC監督

網友污辱護理師是「輸卵管」, 衛福部:請NCC監督。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網友污辱護理師是「輸卵管」, 衛福部:請NCC監督。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2017/10/02 13:3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網友「陳睿明」拍影片上傳臉書和YouTube批評護理師稱謂,還嘲弄護理師是「臭婊子」、「輸卵管」、「手天使」,被其他網友罵翻;衛福部今天表示,將行文給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要求處理。

衛福部表示,「護理師」是護理人員的法定名稱,理當尊重專業,但網友的言論已經是徹底的人身攻擊,污辱整個護理體系的從業人員。

衛福部司長蔡淑鳳說,這網友透過網路對護理職場工作的不實批評及暗示性言論,涉及刑法妨害風化及妨害名譽罪嫌,除已主動向相關網站進行檢舉外,另針對其散佈涉不當或不實言論,將轉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妥處及監督。

蔡淑鳳說,刑法的公然污辱是告訴乃論罪,需有被害人提告才能成案,但仍會和法規人員討論看如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