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士、護理師差在哪? 衛福部:都領有國家證照

有網友討論「護士及護理師」的差別,衛服部表示,護士及護理師的不同,在於兩者的學歷不同,但兩者都是取得國家證照的專業人士。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有網友討論「護士及護理師」的差別,衛服部表示,護士及護理師的不同,在於兩者的學歷不同,但兩者都是取得國家證照的專業人士。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2017/10/02 1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在YouTube上傳影片批評護理人員,更以「婊子」、「輸卵管」等歧視字眼辱罵護理師。對此,衛福部目前正在研議提告該名網友,針對影片中該名網友討論的「護士及護理師」的差別,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簡任技正陳青梅表示,護士及護理師的不同在於兩者的學歷不同,但兩者都是取得國家證照的專業人士。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陳青梅提到,護士為高職畢業取得證照者,護理師為大學、專科相關科系畢業取得證照者,兩者的差別只有在學歷不同,而隨著高職護理科已在2005年停招、護士普考在2013年停辦,現階段護理人員中護士約有1萬多人,護理師為14萬多人,目前全台高達9成護理人員都為護理師。

陳青梅提到,不論是護士或護理師,都是領有國家證照的專業人士,而且站在醫療第一線服務所有病患,衛福部針對任意詆毀、汙衊護理人員的做法及言論,絕對嚴厲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