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瓦斯容器儲存廠 蘇厝居民要打行政訴訟

億霖企業在安定設置瓦斯容器儲存廠昨日開始動工,引發居民不滿。(記者黃文瑜攝)

億霖企業在安定設置瓦斯容器儲存廠昨日開始動工,引發居民不滿。(記者黃文瑜攝)

2017/09/28 23:27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億霖企業在台南安定設置瓦斯容器儲存廠,一度因為鄰近民眾強烈不滿而停工,今日復工,居民成立的自救會再度到場表達不滿,認為儲存場的興建違反消防法規,將進行行政訴訟,保護當地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消防局解釋,依照法規規定若不設防爆牆,則需有15公尺的安全距離,若是設置防爆牆,安全距離則可減半為7.5公尺,但安全距離非從牆算起,而是從儲存平台算起,當時億霖企業送審的圖完全符合規範,因此核發建照,該廠完工後還需有竣工查驗核可才能取得使用執造,與容器儲存室證明書,方可使用該空間。

自救會表示,根據消防法規,瓦斯容器儲存場設置防爆牆,必須有7.5公尺的安全距離,而該儲存場與隔壁的土地及三福氣體公司緊貼,消防局還核准興建根本違法,希望市府重視此一問題,要求廠商改善,否則應廢除建築執照。

「真正危險的是非法廠商。」億霖企業指出,一切合法申請興建,完工後也遵照規定只做為儲存用途,不會做為分裝瓦斯的工廠,並進一步表示,該公司在東山營運至今40年,從未發生意外,也有設置安全防爆牆設施,曾與居民做過多次協調,未果才繼續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