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大彎北段商業宅 林洲民:不會就地合法

陳炳甫今天質詢認為,北市府不應該甩嘴皮子說要開罰,更質疑大彎北段商業宅估計約有3000戶,難道要這邊3000戶的住家全部搬離,引入3000家公司行號,認為市府應該就是要就地合法;但林洲民態度堅定回說,市府不會就地合法。(記者鍾泓良攝)

陳炳甫今天質詢認為,北市府不應該甩嘴皮子說要開罰,更質疑大彎北段商業宅估計約有3000戶,難道要這邊3000戶的住家全部搬離,引入3000家公司行號,認為市府應該就是要就地合法;但林洲民態度堅定回說,市府不會就地合法。(記者鍾泓良攝)

2017/09/25 16:48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首度以稅籍資料查大直明水路、敬業一路一帶「大彎北段」商業宅,一次查到1675戶商業宅,預計12月將會裁罰6萬元至30萬元罰鍰。國民黨議員陳炳甫今天質詢認為,北市府不應該耍嘴皮子說要開罰,更質疑大彎北段商業宅估計約有3000戶,但卻只開罰「自投羅網」的1600戶,難道要這邊3000戶的住家全部搬離,引入3000家公司行號,認為市府應該要就地合法。但都發局長林洲民態度堅定回說,市府不會就地合法。

林洲民強調,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去年才通過大彎北段通盤檢討,決定維持商業區,而市府也很清楚大彎北段不會就地合法。

陳炳甫表示,根據都發局估計該區約有3000戶商業宅,但其中只有1675戶因為申請「自用住宅稅」,所以遭都發局認定有居住事實。他說,難道市府的邏輯是希望要把3000戶的住家趕走,換3000家企業進來嗎?林洲民解釋,只要在這區有居住事實就不可以,應該要登記商業且有稅籍資料。

陳炳甫說,市府大規模要求民眾搬離、引進企業有一定困難度,認為該區透過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就地合法才是實際的作法。他舉例,當年內湖科技園區2006年就做出結論,結果經過10年還是走回原路,認為都發局應該面對現實,不應該耍嘴皮子硬要開罰。

陳炳甫也指出,大彎北段要到2020年才要通盤檢討,考量到作業時間可能還要5年後才有辦法就地合法,「你眼睛閉著問題就不見了嗎,你只是看不到問題而已!」陳最後說,做不到的事情不要亂開支票、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認為除非可以一次趕走3000戶,不然就只是假動作,「因為你就只有處理這1600戶的自投羅網的人的人」,事實上並沒有處理所有3000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