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一句辛苦 禮賓生比中樂透開心

林怡萱為蔡總統開電梯門,被問候「辛苦了」。(記者黃旭磊攝)

林怡萱為蔡總統開電梯門,被問候「辛苦了」。(記者黃旭磊攝)

2017/09/20 23:15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職禮賓生為蔡總統開電梯門,被問候「辛苦了」,感覺比中樂透還高興。

中山工商禮賓生林怡萱本月於東南亞僑生技職專班聯合開學典禮,為來賓開啟電梯門,她當時暗想,這可能是人生唯一服務總統機會,絕不能出錯,只要總統安全就算達到任務,而同校共有14名禮賓生負責引導,其中4人並參與越南舞蹈演出。

林怡萱回憶道,於電梯內服務總統及貴賓,近距離接觸既緊張又興奮,她說完「總統您好,這邊請,門要關了請小心」,原以為蔡總統沒注意到,出電梯前,總統竟對點頭致意,還說「辛苦了」,兩人微笑雙眼交會,覺得比中樂透還高興。

中山工商成立禮賓生有10年,選訓嚴格,並派至全國各地服務。校長林昭億說,每屆禮賓生約招募25人,選訓嚴格,錄取率僅1/3,已培育超過200人,新生入學選訓2個月,學習引導、迎賓、簽到、電梯服務、頒獎、植樹及剪綵等技能。

林昭億說,禮賓生也在臉書設立開放式粉絲專頁,粉絲人數超過7500人,陸續參與全運會、特殊奧運、創世基金會等公益活動,並送舊鞋到肯亞,表現備受國內外肯定。

中山工商禮賓生訓練走路平衡。(記者黃旭磊攝)

中山工商禮賓生訓練走路平衡。(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