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幅「面試煉金術」漫畫 幽默道出青少年面試常犯的錯

青少年不喜說教,勞工局請知名漫畫家馬克,用幽默的漫畫,道出青年面試易犯之錯。(記者蘇金鳳攝)

青少年不喜說教,勞工局請知名漫畫家馬克,用幽默的漫畫,道出青年面試易犯之錯。(記者蘇金鳳攝)

2017/09/14 18:5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勞工局為吸引青少年學習如何面試及求職的相關資訊,邀請知名漫畫家馬克繪製「面試煉金術」的插漫畫12幅的3格漫畫,以幽默的方式畫出青少年面試所犯的錯誤,完全沒有任何說教意味,由於沒有答案,想知道如何處理就可連結相關求職的網頁。

青少年失業率一向是各族群最高,台中市106年平均失業率3.6%,失業率最高為15-24歲,為12.4%;25-29歲5.8%第二;30-34歲4.2%第三名,前三名都是年輕人。

年輕人面試容易犯了很多錯誤,但又不愛聽教,勞工局特與知名的插漫畫家馬克合作,邀請他繪製「面試煉金術」的插漫畫12幅的3格漫畫,用好笑的漫畫來吸引年輕人點閱觀看。

勞工局請馬克畫出青少年面試常犯的錯及應注意事項,馬克則以幽默及嘲諷的方式,畫出目前青少年面試最容易犯的錯誤。

例如,有一位年輕人在面試時,表達自己非常願意加班的意願,但是當面試官詢問她為何離職,求職的年輕人就脫口說出,「是因為不滿以前公司一直加班」,讓所有面試官頭上三條線,但這樣的情節相當令人噴飯。

而馬克的漫畫不說教,但卻又道出青少年相當容易犯的錯誤,讓人不覺莞爾,年輕人也容易接受其問題點,而漫畫並沒有講出結果,若有興趣想看結果的民眾,就可連結求職的相關網頁。

勞工局表示,馬克的漫畫相當幽默,也深受年輕人喜愛,希望藉其漫畫,讓年輕人得知自己面試所犯及可能遇到的問題,進而願意連結到市府的網頁。

相關連結請見︰

臺中市職涯發展中心

馬克的漫畫。(市府提供)

馬克的漫畫。(市府提供)

馬克的漫畫。(市府提供)

馬克的漫畫。(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