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一群「憨人」顧失智10多年 17日辦健走宣導

熱蘭遮失智症協會今日在市府盛大展開活動記者會。(記者邱灝唐攝)

熱蘭遮失智症協會今日在市府盛大展開活動記者會。(記者邱灝唐攝)

2017/09/14 12:31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一群「憨人」10多年前為了關懷失智症病患,聚集成立熱蘭遮失智症協會,如今老年人口越來越多,台南的老人比例更是高於全國,因此失智照護刻不容緩,協會也將於9月17日舉辦健走活動、宣導相關知識,地點就選在小東公園。

協會理事長白明奇表示,協會從2004年創會以來,持續到各社區宣導失智症、提出「三動二高」的概念,也就是頭腦要動、休閒活動、有氧運動和高度學習、高抗氧化食物如花椰菜、大蒜等蔬果,藉此防止失智症,尤其是台南老人人口數達26萬6千人,佔全市總人口約14.14%,略高於全台平均13.60%,所以老人失智照護問題更是迫在眉睫。

協會今日在市府舉辦記者會,衛生局長陳怡、社會局長劉淑惠及成大醫院主任秘書趙庭興都列席致詞,場面盛大。不過,白明奇說,能有這樣的成績全靠一群憨人10多年前的努力,為了讓大家更了解失智症,甚至去污名化,夥伴們這些年來不斷宣導,「一直說一直說,說到大家了解」,這樣才有可能被接納、打造友善社區;另外,宣導用說的還不夠,白強調,協會目前也在規劃一座博物館,要讓民眾進去走一圈就能了解失智症,計畫正緊鑼密鼓籌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