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挖掘客庄故事 竹田附幼老幼共學「鍍銀」

屏東縣竹田國小附設幼兒園拿下今年教育卓越獎銀質獎,成為屏東第1個拿下該項獎項的平地幼兒園。 (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竹田國小附設幼兒園拿下今年教育卓越獎銀質獎,成為屏東第1個拿下該項獎項的平地幼兒園。 (記者邱芷柔攝)

2017/09/12 17:1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竹田國小附設幼兒園,藉由挖掘竹田在地故事,讓孩子們成為小小說書人,並前進社區老幼共學,成果獲得教育部肯定,拿下今年教育卓越獎銀質獎,成為屏東平地幼兒園中,第1個拿下該項獎項的幼兒園。

竹田國小中藏著許多動人故事,像是為了幫孩子們補充維他命而種下的櫻桃樹,把愛和思念投射在竹田的水谷雪奶奶等,都成了幼兒園的絕佳教材,孩子們不僅能津津樂道這些地方故事,校方也帶著孩子創作繪本,同時把地方信仰、飲食文化設計在課程中,到社區裡進行老幼共學。

竹田國小校長謝俊明說,竹田擁有豐厚的人文歷史,帶孩子了解這些地方故事之外,師長們也帶孩子去看社區中的粄條、面帕粄和米篩目是怎麼製成的,甚至將伯公信仰和現代化桌遊結合,並到社區關懷據點與老人家們一起玩桌遊,把學習變有趣,也讓孩子在多元學習中,產生對家鄉的認同感。

謝俊明說,除了原住民、離島地區,竹田國小是屏東第1個拿下教育卓越獎的平地幼兒園,也是學校創校108年以來首座教學卓越獎,特別感謝老師們的用心,及孩子、家長和社區的參與,他們也期許這個獎能成為另一個開始,讓竹田成為愛與文化的轉運站,藉由孩子們的成長,譜出更多感人的教育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