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詹詠然受訪傳禁用中文提問 網友熱議

女網好手詹詠然(右)與辛吉絲(左)的組合,奪得美網女雙冠軍。(路透)

女網好手詹詠然(右)與辛吉絲(左)的組合,奪得美網女雙冠軍。(路透)

2017/09/12 1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媒體指出,網球選手詹詠然在美網冠軍記者會上,記者僅能以英文提問、禁用中文,文章引起網友討論。

《中時》今天以「美網》請問詠然 誰是「他們」?為題發出特稿,文章指出,大滿貫選手的賽後記者會上,通常都讓英語系記者先問,問完才讓說選手個人母語的記者發問,不過這次詹詠然、詹皓晴姐妹的記者會上,卻被交代一定要用英文發問,詹家姊妹回答卻能以中文回答,主持人雖然一度開放選手母語提問,但現場隨後出現一名人員要求「講英文」。

有媒體詢問詹詠然,為何不能用中文發問,詹卻回「他們決定要這樣」,讓該名記者相當不解。

該篇文章引起討論,有網友認為,「怕被問棄賽世大運啊 呵呵」、「這新聞是真是假阿?感覺有點扯 先觀望~」、「他可以棄賽,我們也可以放棄支持~公平的」;但也有人質疑,「跟著一篇記者文起舞?大家好像都在現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