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利將增強變大! 彭啟明:侵台路徑北修正機率高

泰利颱風週四影響台灣最劇。(圖擷自彭啟明臉書)

泰利颱風週四影響台灣最劇。(圖擷自彭啟明臉書)

2017/09/11 0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利颱風最快明天海陸警齊發,氣象專家吳德榮認為颱風對台「威脅極大」;天氣風險公司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分析,泰利颱風將增強變大,登陸位置往北修正機率高,可能轉為偏東部或東北部接近,登錄點將造成各地風雨差別。

彭啟明表示,泰利颱風的結構、強度都還在增強當中,若從實際的閃電資料來看,颱風內部非常旺盛,表示很有機會持續發展到中度颱風以上,中度颱風到強颱附近就相當於美國三到四級颶風,相當於剛侵襲美國佛羅里達的艾瑪(Irma)颶風登陸的水準。

他也分析,因為太平洋高壓有東退趨勢,許多路徑預測已出現偏北,也就是從過去預測偏台灣東南部,轉為偏東部或東北部接近,這是未來一兩天觀察焦點,因中央山脈對颱風有決定性的影響,登陸點會造成各地風雨勢的差別。

彭啟明認為,週三下半天外圍環流及風雨會逐漸增大,週四將是颱風主要影響時間,週五颱風才會逐漸遠離,目前推估泰利沒有侵襲後引進西南氣流或是有颱風期間的共伴效應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