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養人逐漸減少中!家扶籲民眾支持認養活動

家扶基金會與代言人劉奕兒前往史瓦濟蘭關懷弱勢兒童。(家扶基金會提供)

家扶基金會與代言人劉奕兒前往史瓦濟蘭關懷弱勢兒童。(家扶基金會提供)

2017/09/10 22:1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國外弱勢小朋友有長期缺乏糧食、飲用水的危機,根據家扶基金會統計,其國外據點有超過3500名貧童亟需認養,且數字每年攀升迅速,但認養人的成長卻呈現負成長,已造成越來越大的缺口。家扶基金會今年邀請藝人劉奕兒擔任代言人,前往史瓦濟蘭探訪貧童,並呼籲民眾在關注國內弱勢兒童之餘,也可以對國外兒童多一分關心。

家扶基金會表示,已經在國外協助多達7萬多名兒童,但仍有超過3500名弱勢兒童身處危急,需要援助。雖然台灣認養人每月成長大約300至400名,但每月同時也有大約500名認養人退出援助,等同於認養人實質減少,此情況從今年以來已成常態,原因多為認養人經濟狀況不佳。

而今年適逢家扶基金會在國外進行認養服務滿30年,家扶為號召更多年輕族群加入認養行列,邀請藝人劉奕兒擔任代言人,並於今日出發前往史瓦濟蘭關懷弱勢孩童,除了瞭解當地環境需求,也準備許多互動遊戲,像是踢足球、跳跳繩、畫板以及她最愛的棒球,要陪伴孩童玩耍。更重要的是能讓國人看見,世界上仍有許多人在為了基本生存奮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