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值2億元!醫生畫家許武勇 百幅遺作贈南美館

醫生畫家許武勇的家屬捐贈百幅畫作給南美館,總市值近2億元的,由賴清德(右二)及南美館董事長陳輝東(右一)代表接受。(記者劉婉君攝)

醫生畫家許武勇的家屬捐贈百幅畫作給南美館,總市值近2億元的,由賴清德(右二)及南美館董事長陳輝東(右一)代表接受。(記者劉婉君攝)

2017/09/07 22:3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醫生畫家許武勇的作品《十字路口》,曾於1944年入選日本獨立美學協會展覽會,今天在賴清德卸下台南市長職務之前,許武勇的家屬將百件作品捐給台南市美術館,總市值將近兩億元。

許武勇於1940年代,即以立體派技法創作,是華人世界最早使用這個技巧的畫家,《十字路口》獲獎後,曾有日人想收購,但被許武勇拒絕,這件作品目前已由台北市立美術館典藏。

許武勇生前除了為人看病,從未放下畫筆,作品多次獲得省展首獎,並獲為聘審查委員,他融會立體派、野獸派、超現實主義的理念與技法,開創台灣的現代浪漫主義繪畫,一生念念不忘「以油畫創作喚起台灣對文化的重視。」

南美館董事長陳輝東說,獲捐贈的100幅許武勇醫師作品,市值將近2億元,這是南美館成立以來,最大宗的美術作品捐贈,在賴清德北上組閣之前完成捐贈,更別具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