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鬥志、鬥智! 900人「圍桌」尬天公盃圍棋賽

桌子成排成列,場面蔚為壯觀。(圖由彰化市公所提供)

桌子成排成列,場面蔚為壯觀。(圖由彰化市公所提供)

2017/09/03 17:0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邁入第7年的「元清觀天公盃」全國圍棋錦標賽,今在彰泰國中登場,近900位圍棋好手參賽,參賽人數刷新高!參賽者聚精會神下棋,桌子成排成列,場面蔚為壯觀。

開賽前播放由彰化縣圍棋委員會榮譽理事長黃光宇創作、為擔任元清觀管理人的彰化市長邱建富譜寫的「創造富饒彰化」的歌曲,歌詞內容闡述邱建富市長上任至今,不遺餘力推廣藝文,開拓財源有方、建設地方有成,活動穿插元清觀建廟歷史等有獎徵答,緩和比賽緊張氣氛。

今年的天公盃全國圍棋錦標賽,段位組以上設立獎金制,從500元到8000元不等,幼兒組參加者人人有獎,都獲贈精美禮品,藉此鼓勵小朋友學圍棋。

為拿到好成績,參賽者個個專注於棋子和棋盤,手動、腦筋更動,專注下棋的神情,絲毫不受外力的干擾。

邱建富說,圍棋具有簡約易學的優點,還可訓練思考、邏輯推理能力,並可透過競賽激發迎刃而上的鬥志力,參賽中腦力互相鬥智,好處多多。

位在彰化市元清觀後方陳稜路上的元清觀民藝館,館方特別把圍棋技藝列入文化研習班,提供給想學圍棋的民眾學習交流的平台。

彰化市長邱建富、市民代表等人員,共同見證近900人一起「圍桌」尬棋藝的競賽場合。(圖由彰化市公所提供)

彰化市長邱建富、市民代表等人員,共同見證近900人一起「圍桌」尬棋藝的競賽場合。(圖由彰化市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