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貝出現水龍捲奇景 澎湖今年3次都與颱風有關

水龍捲出現在姑婆嶼方向,民眾在海上拍到的景象。(吉貝阿忠提供)

水龍捲出現在姑婆嶼方向,民眾在海上拍到的景象。(吉貝阿忠提供)

2017/09/02 16:5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北海旅遊勝地吉貝島,今日傳出水龍捲奇景,沿著姑婆嶼方向前進,為澎湖今年第3次發生的水龍捲,巧合的是都與颱風帶來的外圍環流有關,針對水龍捲次數是否異常增多?澎湖氣象站表示屬正常對流現象。

以美麗沙尾聞名的吉貝島,也是澎湖北海旅遊勝地,主要是水上活動,今日下午2時40分,在吉貝水上活動熱區戲水的遊客及民眾,都發現前方有水龍捲快速移動,移動位置似乎在盛產野生紫菜的姑婆嶼附近,讓民眾及遊客驚呼連連,對於能看到水龍捲奇景都相當興奮,紛紛拿起手機紀錄或拍攝。

澎湖氣象站表示,水龍捲常見於溫帶氣旋及強烈對流雷雨附近,其發生原因是由於熱帶溼熱氣團向北推進,而高空則有乾冷氣團侵入,發生渦漩運動,形成濃厚的積雨雲。當其渦漩運動愈趨猛烈時,可自雲中直降至地面,形成一漏斗狀雲柱,水龍捲範圍很小,在天氣圖上不易發覺,但會於鋒面雷雨或颱風侵襲期間伴生。

今年澎湖發生3次水龍捲,第一次是6月13日在東吉島,受到莫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產生對流;第二次則是7月17日在山水漁港出現雙水龍捲,則是塔拉斯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帶來的對流;第三次則是今日在吉貝外海,則是瑪娃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的對流現象,3次都與颱風帶來的不穩定對流現象有關。

相關影音

眼前就出現水龍捲奇景,讓民眾驚呼連連。(民眾提供)

眼前就出現水龍捲奇景,讓民眾驚呼連連。(民眾提供)

吉貝水上活動區往外看,就能清楚看見水龍捲。(民眾提供)

吉貝水上活動區往外看,就能清楚看見水龍捲。(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