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外海發現新品種螃蟹 網友流口水:已經炸好了?

研究人員在彭佳嶼外海發現新種類的螃蟹,奇特的造型竟讓網友們大呼「肚子餓了」。(擷取自《EurekAlert》)

研究人員在彭佳嶼外海發現新種類的螃蟹,奇特的造型竟讓網友們大呼「肚子餓了」。(擷取自《EurekAlert》)

2017/09/01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中研院研究員鄭明修所帶領的團隊,與新加坡國立大學,日前在位於台灣東北方的彭佳嶼外海發現一種外型特殊的新種螃蟹。這種螃蟹目前尚無中文名,但因其外殼上佈滿了特殊的星狀突起,已被外媒稱作「星蟹(Star Crab)」,不過本應嚴肅的學術照片傳到PTT後,竟讓網友們口水直流,大呼「這蟹炸的很漂亮」。

鄭明修與其團隊的研究成果發表於最新一期的《ZooKeys》期刊,報告指出,這種新種螃蟹屬於精幹蟹科,成體體長僅約3公分,因殼上佈滿了星形顆粒,被外媒以「星蟹」稱呼並廣加報導,研究人員更把牠命名為Pariphiculus stellatus,其中種名stellatus在拉丁文有著「繁星」的意思。

不過,照片經分享到PTT後引發網友熱論,鄉民認為這種螃蟹長的實在太像炸得酥酥脆脆的料理,紛紛留言說「意圖使人肚子餓」、「自動炸好了,直接生吃就好」、「這炸的太漂亮了」、「啊就是炸好以後又放生,研究人員大驚小怪什麼」、「萬惡的宵夜文!!」、「這是酥炸蟹吧」、「感覺就是美食獵人裡面的東西欸XDDD」、「這是在炸物攤上面發現的吧」、「研究員:什麼?明天要交出研究成果?只好拿宵夜來充數了」。

這種螃蟹殼上布滿星狀突起,被外媒以「星蟹」稱呼。(擷取自《EurekAlert》)

這種螃蟹殼上布滿星狀突起,被外媒以「星蟹」稱呼。(擷取自《EurekAler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