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48794狂」的客家話怎麼說? 流行語客語小教室開課啦

黃大謙與媽媽教大家「我的老天鵝啊」,這句話的客語版到底怎麼說?(授權:黃大謙)

黃大謙與媽媽教大家「我的老天鵝啊」,這句話的客語版到底怎麼說?(授權:黃大謙)

2017/09/01 10:33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族群與文化多樣性越來越獲得重視,現在除了學習外文,許多人也開始著重母語教育,只是你有想過流行語怎麼用母語來表達嗎?例如近來人人都一定知道的:「你有freestyle嗎?」、「我的老天鵝啊」等等,若是換成客語版本,到底應該怎麼發音呢?

對此知名youtuber黃大謙特別邀請母親一同拍片,要來教導粉絲這些客語的說法,母子的逗趣互動,與穿插的超「實用」範例,讓人在學習非典型客語的同時,也不禁捧腹大笑。

你也會最近流行語的母語版本嗎?或是知道什麼有趣的俚語說法?快來分享一下,說不定你會的正是大家都不知道的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