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男足自發掃公園 選手:因為這是小朋友玩的地方

日本男足隊成員自動自發打掃公園,讓居民非常感動。(圖擷自臉書)

日本男足隊成員自動自發打掃公園,讓居民非常感動。(圖擷自臉書)

2017/08/30 14: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除了我國選手在世大運屢創佳績外,此次活動也讓外國選手對台灣印象深刻,傳出不少佳話。而日本足球隊選手昨(29)日竟然主動打掃林口運動公園,讓台灣人讚嘆不已。而今(30)日發起清掃活動的選手指出,會去打掃只是覺得製造垃圾很不好,而且「這是小朋友玩耍的地方」,因此覺得應該要做點事,結果獲得教練與隊友的一致支持。

據《蘋果》報導,日本選手們昨日拿著畚箕、垃圾袋到林口運動公園沿路打掃,使林口的居民相當感動,因此聯絡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希望能好好答謝選手們,因此蔡淑君今早與林口區區長朱思戎到了選手村,向日本男足隊教練宮崎純一與其他四名球員答謝,並贈送了林口土產與小國旗以表慰勞。

然而到底是誰提議去公園打掃的呢?原來發起人是日本男足隊上的旗手怜央,年紀輕輕只有20歲,他表示自己已經來過台灣三次,也常來公園散步,覺得有很多選手製造垃圾很不可取,認為公園是「小朋友玩耍的地方」,認為應該要做點事情,結果提議之後得到教練與隊友全體支持。

日本選手們指出,每天早上起來都看到非常乾淨舒適的環境,非常感謝清潔隊員不畏辛勞地打掃,也覺得林口這個地方既美麗又乾淨,初來乍到時以為是台北市,而且人相當友善,這很像日本,因此很喜歡台灣這個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