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東熱帶低壓蠢動 專家:週末天氣充滿變數

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正逐漸發展,週末天氣充滿變數。(中央氣象局)

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正逐漸發展,週末天氣充滿變數。(中央氣象局)

2017/08/30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的外圍雲系接近影響,今(30日)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機率,各地山區午後短暫雷陣雨的規模將更為明顯,明天氣型態與今相似,週末的天氣則視該熱低發展而定。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今在臉書表示,今明2天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氣流影響,東半部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陣雨,而中南部山區午後仍有熱對流發展機會,須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情況,另外在竹苗一帶受到過山下沉影響,有高溫出現的機會,北台灣以及恆春半島則要注意強陣風出現。

至於週末的天氣狀況就得看菲東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狀況而已,目前這個熱帶低壓本身環流不是很完整,需要再花幾天來整合,有機會移至巴士海峽時增強為颱風,若這個熱帶系統越靠近台灣,天氣受影響的程度就會越大。

目前預測仍很分歧,北邊的高壓系統變化,可能會引導這個熱帶擾動走向廣東沿海或是往北靠近台灣,明天之後應該會逐漸趨於明朗,吳聖宇提醒週末有活動安排的朋友要多注意這2天最新的天氣變化資訊,並且保留行程調整的彈性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