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一直生成!「它」觸動颱風大爆發開關...

賈新興貼出指標,指今年7月20日後WNPSMI指標上揚,颱風果然接連冒出。(圖擷自臉書)

賈新興貼出指標,指今年7月20日後WNPSMI指標上揚,颱風果然接連冒出。(圖擷自臉書)

2017/08/28 0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七月底至今颱風接連生成,氣象局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低壓最快明天生成,直撲日本機率高。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今天解釋颱風接連生成的關鍵,因為西北太平洋季風(WNPSM)觸動了颱風生成大爆發的開關!

賈新興在臉書表示,颱風形成需要合適條件,季風槽就是颱風生長最重要的溫床,全世界最暖最大的戶外溫水游泳池就是西北太平洋,研究指出,有7、8成的颱風是在季風槽環境成長。

他解釋,颱風生成的時間點有所謂群聚效應的「大爆發」時期,這時颱風一個接一個冒出來,這個時期通常伴隨活躍的季風槽,而季風槽的活躍度和西北太平洋季風(WNPSM)的爆發有關,這是他拿來做為颱風活動的短期趨勢預測指標(WNPSMI)。

賈新興舉例,今年7月20日後WNPSMI指標上揚,颱風果然接連冒出。他強調,可以發現颱風生成關鍵中的關鍵就是WNPSM,它觸動了颱風生成大爆發的開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