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霍爾的移動城堡」毀損 縣長指為危險建築

台東市海濱這棟人氣建築,縣長黃健庭認為是危險建築。(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海濱這棟人氣建築,縣長黃健庭認為是危險建築。(記者黃明堂攝)

2017/08/28 16:5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海濱公園旁的人氣建築「台東霍爾的移動城堡」,今年初屋主過世後,加速毀損,縣長黃健庭指它形同廢墟,更是危險建築,遲早該面對處理。

屋主李文昌今年元月在這棟自己一手打造的屋裡結束89年人生,他從1966年開始自己蓋房子,四處找廢棄的建材、磚石、門窗,沒有打地基,也沒用鋼筋,竟然造出地上四層,還有地下室的房子。

拼拼湊湊,外觀像補丁,竟也撐過40年的颱風侵襲,因為造型相當特別,成為人氣很高的建築景點,有人叫它「白色陋屋」、「小白屋」,也有人稱它是台東版的「霍爾的移動城堡」。

去年被尼伯特颱風侵襲,已經呈現破損狀態,屋主今年元月過世,沒人修修補補了,更加速了毀損速度。

縣長黃健庭今天表示,「小白屋」的原屋主已經過世,下一代則未住台東,任由它逐漸毀壞,現狀形同廢墟,更是危險建築,下次颱風來,東西被吹下來,會打到誰,都很難說,這個問題遲早要面對。

不過,縣府建設處長吳慶榮表示,它是建築法實施之前的既有房屋,雖然沒有建照、使用執照,但也屬合法建築,目前無法要求屋主作為,「只有等颱風來,實際發生災害後,才能據以要求改善」。

它的鄰居原是台東縣農會飼料工廠,土地標售給知名企業家王任生所屬集團,原規劃興建大飯店,也曾洽購小白屋土地,但未成交,飯店至今也尚未開發。

「小白屋」上半部嚴重毀損。(記者黃明堂攝)(記者黃明堂攝)

「小白屋」上半部嚴重毀損。(記者黃明堂攝)(記者黃明堂攝)

「小白屋」頂樓樣貌。台東縣長黃健庭說:「颱風來會打到誰都不知道」!(記者黃明堂攝)

「小白屋」頂樓樣貌。台東縣長黃健庭說:「颱風來會打到誰都不知道」!(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