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呼萬喚始出來 東港漁港立體停車場9月可望營運

東港漁港立體停車場終於可望啟用。(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漁港立體停車場終於可望啟用。(記者陳彥廷攝)

2017/08/25 23:0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近年小琉球遊客爆炸性成長,東琉碼頭前的朝隆路車水馬龍,雖然搭船的人潮與車潮混雜的問題在東琉旅服中心啟用後已減少,但車多屢屢回堵一直是地方政府頭痛問題,東港漁港立體停車場本週終於傳出經營管理標案已決標消息,屏縣府將儘速簽約,盼9月底前營運,減少亂象。

朝隆路經進德大橋路口後往東就是東琉旅服中心,接著華橋市場,隨後再進入漁獲拍賣區,朝隆路車輛過多及臨停下車者眾,每逢假日易回堵,縣府打造新立體停車場企圖解決亂象,不過落成近1年卻始終無法啟用,宛如新建的蚊子館,地方出現詬病聲浪。

縣府解釋,因立體停車場管理橫跨數個單位,各項工程耗時及執照的文件審核往返耗時,日前在獲漁業署同意後發包「東港漁港立體停車場收費管理及維護工作」,經投開標本週公告決標,由曾為101大樓及台南市府經營停車場的竑穗公司得標,簽定5年近2000萬元的權利金繳納。

縣府農業處長黃國榮指出,目前仍未與該公司簽約,且該公司承諾引進如樓層顏色辨識、鋪設防滑止污鋪面,並彩繪東港海洋意象在牆上,會儘速磋商及簽約,希望最快能在9月底能夠營運,收費方式將限定廠商以次計最多30元、以小時計最多20元。

由於權利金遠高於縣府設定的457萬餘元,也讓地方咋舌,據資料,該立停地坪寬30公尺,長75公尺,共3層高,具144格自小客車位,由於地點接近碼頭,預計能實質紓緩臨停及違停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