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芬普尼超標雞蛋 政院:必要時要求下架

彰化縣有蛋場驗出芬普尼殘留量超標雞蛋,彰化縣衛生局人員到場封存。(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彰化縣有蛋場驗出芬普尼殘留量超標雞蛋,彰化縣衛生局人員到場封存。(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2017/08/23 17:3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台灣有蛋場驗出雞蛋殘留農藥芬普尼過高,據轉述,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針對蛋污染事件,行政院會採取移動管制、追蹤流向,必要時要求下架。據透露,總統蔡英文則質疑,既然是禁藥,為何不檢測?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則說,以前國內雞蛋也沒發生這樣的問題,明(24)天就會公布完整結果。

因使用混合了芬普尼的殺蟲劑,歐洲與韓國陸續爆發雞蛋遭農藥芬普尼污染,防檢局日前抽驗養雞場,3件國產雞蛋檢出芬普尼殘留。

民進黨今天下午召開中執會,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會後轉述,林錫耀在會中報告,荷蘭、比利時、南韓和香港爆發芬普尼蛋污染事件,為了確保國人安全,衛福部食藥署8月16日在北中南雞蛋通路啟動稽查抽驗專案,農委會全程派人配合,回應國人對食品安全高度關注。

林錫耀也說,行政院105年6月23日通過食安五環改革方案,作為食安推動方針,針對蛋污染事件,政院會採取移動管制、追蹤流向,必要時要求下架。

據轉述,林錫耀說明芬普尼是農業用藥,因為禁用,所以國內過去沒檢測,不過總統蔡英文當場質疑,既然是禁藥,為何不檢測,這邏輯怪怪的;對蔡總統的質疑,嘉義縣長張花冠說,因為過去都沒用,所以才沒有檢測。

與會的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則補充說明,芬普尼過去只用在幼苗、動物、環境,以前國內雞蛋也沒發生這樣的問題,這次是因為歐洲驗出,政院才主動要求檢測此項目,目前全國各縣市已全面檢測,明天就會公布完整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