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期電費 台電:9月起可線上繳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23日召開「電費代收機制惹落後惹民怨,促台電加速現代化」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23日召開「電費代收機制惹落後惹民怨,促台電加速現代化」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17/08/23 10:4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台電逾期的電費都不能在超商代繳,給民眾造成極大的不便。台電表示,自今年6月起,民眾可上網點出條碼,再前往超商代繳;9月起就可直接在線上使用信用卡繳付。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召開記者會指出,台電逾期的帳單都無法前往超商代繳,必須親自前往台電營業處所繳納;等於民眾還要特地請假去繳費。況且,只要民眾忘記繳費,再收到下期帳單時,就要被斷電了。

他要求,能夠讓民眾直接前往超商繳納逾期帳單;逾期的斷電措施也要有寬限期。

台電營業處副處長張以諾解釋,台電先讓用戶使用約兩個月的電,從開始計費的首日到第21天日繳費期,並再給7日的寬限期,直到第29天才收1%的遲付費用,第36天收2%的遲付費;第57天是代收截止日,無法持原帳單去超商繳納;第61天才是停電日。

他指出,為了方便民眾繳納。自今年6月起,民眾可上網點出條碼,再前往超商代繳;9月起就可直接在線上使用信用卡繳付。

林俊憲表示,因為台電是以60天計期,等於忘了繳,再收到次期帳單時,就被停電了。

張以諾希望民眾可多利用台電的APP,「只要上網路,不用跑馬路」,且台電明年就會推出行動支付,更為便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