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神父曾顯道為台奉獻60年 殊勳歸化「正港台中人」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頒發身分證給曾顯道神父。(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頒發身分證給曾顯道神父。(記者張軒哲攝)

2017/08/17 13:1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有你真好!來台服務奉獻近一甲子的86歲美籍神父曾顯道,長期致力於教育工作並關懷弱勢家庭、新住民及受刑人,定居台中市清水天主堂數十年,經行政院核准歸化取得我國國籍,成為台中市首位因特殊功勳歸化國民的外國人。市長林佳龍今日前往頒發身分證及戶口名簿,感謝他的無私奉獻。

曾顯道於民國47年26歲時來台傳教,選擇在台中海線服務,61年到63年間擔任瑪利諾會語言學校校長,74年接手創辦位於清水市區的天主教幼稚園,並長期關懷照顧弱勢家庭,熱心公益,經常陪伴年長者就醫,免費提供教堂的會議室,做為弱勢兒課後自習空間,並請教友一起陪讀,同時長期到監獄進行牧靈輔導工作,也曾在靜宜大學夜間部和曉明女中教了多年的英文會話和文法。

清水文史工作者吳長錕說,曾顯道深入清水各角落,扶幼濟貧,早期很多民眾受他照顧,見證清水的發展,感謝他對台灣的奉獻。

曾顯道以台語感謝內政部同意他的申請,這是很榮幸的事,讓他成為真正的國民,不再是個陌生人,甚至是「外勞」。很高興能成為「正港的台灣人」、「正港的台中人」、「正港的清水人」。

靜宜大學英文系退休教師、蓋夏圖書館前館長蔡瑛雲修女表示,曾顯道和藹可親,除精通英文,國、台語也說得字正腔圓,在靜宜教授英文會話課程時,專業及風趣的教法,深受師生肯定與尊崇;他更利用課餘時間,輔導學生,奉獻精神,令人感佩!

美籍曾顯道神父來台奉獻一甲子,在清水天主堂定居數十年。(記者張軒哲攝)

美籍曾顯道神父來台奉獻一甲子,在清水天主堂定居數十年。(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