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冰箱遇停電怎麼辦? 一招讓你延長保冷度3小時!

家事達人楊賢英建議,停電時千萬要記得不能打開冰箱,因內部冷度至少能維持2到3小時。(資料照,記者何宗翰攝)

家事達人楊賢英建議,停電時千萬要記得不能打開冰箱,因內部冷度至少能維持2到3小時。(資料照,記者何宗翰攝)

2017/08/16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全台大跳電,部分民眾家中電器也受到影響,不少民眾擔心冰箱內食材恐因此變質,家事達人楊賢英建議,停電時千萬要記得不能打開冰箱,若停電超過7到8小時,冷藏生鮮與熟食建議丟棄;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也提醒,停電後生鮮食材務必要徹底煮熟,切勿生食。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楊賢英指出,冰箱在停電時,內部冷度至少能維持2到3小時,若是將冰箱打開,「冷氣」就會散去,反而不利保鮮;倘若停電超過7到8小時,冰箱內的冷藏生鮮與熟食建議丟棄,冷凍食材則要觀察退冰狀況。

顏宗海指出,生鮮與熟食在室溫最好不要放置超過2小時,若停電時間較長,就要注意保鮮問題。顏宗海也建議,停電後最好留意冰箱食材狀況,在食用前也要徹底煮熟,如果食材出現異味或是顏色狀態有變化,最好直接丟棄,切勿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