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15大停電 桃市國民黨團轟:蔡政府提早下台吧!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痛批中央、市府應變不力。(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痛批中央、市府應變不力。(記者陳昀攝)

2017/08/16 11:41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台電大潭火力電廠昨天因中油供氣中斷,造成全台668萬用戶停電,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痛批蔡政府應變不力,「提早下台吧!」多位議員也指出,桃園市政府平時自豪的民防系統昨晚完全失靈,眾多里長抱怨尋求市府、區公所協助都得不到回應,造成的電器損害也求償無門。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徐玉樹指出,台電這次停電完全是人為疏失,但一位中油員工就能造成全台大停擺,實在離譜、不可思議,「豈不是告訴中共,要攻打台灣就轟大潭火力電廠?」

他認為,蔡政府上台後,國人要聽謊話,也要面對災難、蒙受損失,此事應該拉到國安層級討論,蔡英文政府若無能處理,「乾脆提早下台吧!」

「一秒打回石器時代!」桃園市議員黃敬平表示,大潭火力電廠昨天一個失靈就造成全台用戶停電,未來若擴大產能還得了?他更直指市府民防體系失靈,昨天接獲多位里長抱怨,向市府、區公所尋求協助得不到回應,市府成立的緊急災害應變中心更看不出成效。

他說,台電大停電後進行分區限電、輪流停電,但市府未能即時說明、通報,社區電力廣播系統也因停電失靈,區公所更搞不清狀況、無法掌握損害範圍,導致許多市民不及反應、造成電器損壞,平鎮區有個社區大樓就因為電梯主機板燒壞,慘賠兩萬多元,這些費用對民眾來說也是負擔,市府應該協助求償。

「民怨四起!」桃園市議員陳美梅、林政賢也說,接獲許多民眾致電抱怨,市府對輪流停電、復電情形狀況不清楚,大家求助無門,國營事業應該大體檢,市府也該成立專案小組到市議會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